[实用新型]一种竹材复合板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竹材复合板。含有由若干基本竹材块1拼接成的板2,其中,在板2的上侧面和下侧面分别覆盖连接外表层3。其优点是:遮盖了其上的接缝和竹节,无零碎感,整体感好,由于装饰层美观、色调柔和,没有冷色感。这使得竹材板无论在外形上和内在性能上都不亚于实木地板,从而能被更多的人接受,更多地替代实木地板,由此可带来这样的效果:减少木材的消耗量,有利于生态和环保。如用其来做成隔断板无论在性和价格上可替代目前使用的纤维板和刨花板,这样可大大减少由于板内黏合剂挥发而产生的室内空气污染现象。同时在竹材复合板的下侧覆盖连接浸沾有三聚氰胺的纸或塑料薄膜,会使本实用新型的板材更不易变形。

发明人:郭琪伟

专利号:200620125066.4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发明专利]三开法径向材锯解工艺

周五 2 月 3 , 2012
本发明涉及的是一种三开法径向材锯解工艺,它首先利用剖料圆锯机及带锯机与跑车配合将原木沿中心线剖成三块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