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论文】带锯机新型压力锯卡的研究与设计

 

【英文题名】 The Research and Design of a New Kind of Pressure Saw Guide
【作者】 姜阳春;
【导师】 孙友富;
【学位授予单位】 南京林业大学;
【学科专业名称】 木材科学与技术
【学位年度】 2007
【论文级别】 硕士
【网络出版投稿人】 南京林业大学
【网络出版投稿时间】 2007-12-21
【关键词】 带锯机; 锯卡; 侧向振动;
【英文关键词】 Band saw; Saw blade guide system; Lateral vibration;
【中文摘要】 目前制材工业所使用的带锯机的锯卡并不能很好的起到抑制锯条振动的作用,而国内外设计研究的新型锯卡又不利于现有带锯机的改装。因此,本文根据MJ397型高速木工带锯机上锯卡,研究和设计了一种新型的压力锯卡。这种新型的压力锯卡利用带锯机原有的悬挂条件,不改变锯机的主体结构,成本低廉,效果理想。 本文对带锯条稳定性的进行了理论研究,运用实验测量和ANSYS有限元计算两种方式作为验证,并获得了带锯条的振型图和各阶频率,理论研究的结果和实验测量的结果完全相符,对研究带锯条的稳定性有很大的意义。并对在不同侧向力下的锯条侧向偏移做了有限元计算,得出变化规律。对新型压力锯卡的研究作出了理论基础。 本文根据现有的MJ397型高速木工带锯机的实际情况,采用了两种耐磨材料包附在锯卡滚轮的表面,利用弹簧作为压力源。将锯条在新型压力锯卡工作条件下和原有的锯卡工作条件下做比较,分别进行了新型压力锯卡的固有频率测试、带锯条侧向振动测试、滚轮磨损实验、锯路和锯切表面粗糙度测量和带锯条临界进给力的测试等五个对比实验。通过对实验数据的分析,所设计的新型压力锯卡在侧向跳动上比原来的滚轮式非接触锯卡小;在新型压力锯卡工作条件下…
【英文摘要】 At present the lumber industry uses the saw blade guide system not very well, but the new research about the saw blade guide have the disadvantages to reequip the band saw. Therefore,this article according to saw blade guide of the MJ397 high speed wood working bandsaw, studied and designs one kind of new pressure saw blade guide. This kind of new pressure saw blade guide use the originally behanging condition of band saw, does not change the the main body structure of the band saw, the cost inexpens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硕士论文】木材断裂行为及其声发射特性研究

周二 2 月 7 , 2012
  【英文题名】 Study on Fracture Behavior in Wood a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