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论文】新型木结构在“平改坡”中的应用研究

 

【作者】 万华;
【导师】 孙友富;
【学位授予单位】 南京林业大学;
【学科专业名称】 木材科学与技术
【学位时间】 2005.7
【论文级别】 硕士
【网络出版投稿人】 南京林业大学
【网络出版投稿时间】 2005-12-30
【关键词】 平改坡; 木结构; 轻型木屋架; 构造; 力学;
【英文关键词】 project of changing flat roof to sloping roof; wood constructions; truss of light wood construction; structure; mechanics;
【中文摘要】 上个世纪70 到90 年代,由于当时的设计师对防水材料的认识还不全面及防水材料经过几十年的使用,性能下降、施工队未能严格按照设计要求规范作业等原因导致部分顶楼漏水;平屋面隔热保温效果欠理想,顶楼住户“冬冷夏热”成为普遍现象;管理上存在不完善的地方,使得不少住宅楼的屋面上成了脏、乱、差的滋生地。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顶楼用户迫切地要求改变这种现状。近几年来,随着“平改坡”工程相继在全国大中城市实施,“平改坡”方式由最初的加坡盖顶向加层改造、综合性改造发展;由原来的解决防水隔热问题向提升建筑品质、改善周边环境及提高城市品位方向发展。在全国许多许多城市都将“平改坡”列为“民心工程”和“实事工程”进行推广。  当前,“平改坡”几乎都是钢筋混凝土或者薄壁型钢结构。这些结构自身重量大,容易引起“沉降”现象;施工噪声大,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现场的施工垃圾较多,影响城市的生活环境。而这些局限性正是新型木结构所没有的,同时新型木结构可是实现部分工序工厂化生产,极大的缩短了施工周期。  我国目前对新型木结构的研究尚处在起步阶段,在材料的应用技术、设计技术和建造技术方面还没有一定的经验,而在北美和欧洲,新型木结构的研…
【英文摘要】 From the 1970s to the 1990s,because the designers could not clearly recognize the waterproof materials, the waterproof materials do not function after being used and construction team did not do well according to the construction requirements, parts of top building floors can leak; the heat insulation of flat roof does not work well, it is a common phenomenon that dwellers of top floor feel warmer in summer and feel colder in winter; many flat roofs are quite dirty and awful due to bad administration. With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硕士论文】带锯机新型压力锯卡的研究与设计

周二 2 月 7 , 2012
  【英文题名】 The Research and Design of a New Kin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