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木结构建筑系

南京林业大学木结构建筑系教师合影

木结构建筑系是基于国家级重点学科“木材科学与技术”的新型学科方向发展而创立的。有深厚的专业底蕴和优秀的专业人才作依托,有大量本学科国内外领先的科研成果为背景,拥有江苏省重点开放实验室,有一批学术水平高、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学和科研队伍。木结构建筑工程系与国内外高校和企业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如瑞典的鲁丽亚大学、加拿大的新不伦瑞克大学和日本的京都大学都有较好的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木结构建筑在我国具有悠久的历史和辉煌过去,现今在园林景观、建筑木结构和木结构住宅等领域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我们决心为人类的“未来之家”──木结构建筑作出新的贡献。

主要研究方向:

木结构建筑理论;

木结构建筑材料;

木结构建筑设计;

建筑木制品生产工艺;

木结构建筑施工与装饰;

木结构建筑文化

 主要从事:①建筑学研究、结构力学研究、木建筑与环境研究、木建筑文化研究;②木结构建筑新材料的应用、木结构材料和力学指标和特性③木结构建筑外观设计、木建筑结构设计、木结构建筑装饰设计④建筑木制品生产工艺、木结构建筑的防护与修缮⑤木结构建筑与装饰施工、木结构建筑施工管理与概预算

教 授:孙友富、朱一辛(研究员)、阙泽利、王志强、小松幸平(兼,日本京都大学)龚 蒙(兼,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

副教授:杨小军、王正(高工)

教 师:陆步云、张颖璐、郑维、李宏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木结构建筑系参观考察及文化活动

周二 2 月 14 , 2012
2013新年木结构系师生们表演《木结构Style》 木结构建筑系考察泗阳农业生态园 2012年新年联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