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林牌”卡槽式木地板

    由南京林业大学木结构建筑系孙友富教授开发研制的卡槽式地板结构及安装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0610096704.9)。在地板的背面底部两侧和两端设斜槽,两块地板的斜槽拼合成一非完整等腰三角形,等腰三角形两边内夹角α为60°~75°;或地板两端成1/2横 Z字型结构。联接件与设置在地板的背面底部两侧和两端的斜槽相对应,形状呈倒“π”字型。卡槽式地板的安装方法是分为实铺式或架空铺设,优点:产品结构简单,改变了传统的地板生产工艺,使生产和安装简化;使用“Z”字型搭接或用联接件卡槽式联接,可限制地板纵向伸缩;因不开榫槽使地板的毛料尺寸减少,提高出材率10%以上;规格更标准,还能提高生产效率;地板可在任何位置拆卸,便于维修和更换,也适合多次移动安装;节约了基材原料,降低成本,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

本专利已转让给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375),使用权五年(2010-2015)。产品的试制和投产正在进行中,争取年内投放市场,敬请期待中……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南京艾林建筑装饰研究所招聘启示

周六 2 月 18 , 2012
南京艾林建筑装饰研究所为了企业发展的需要,决定招聘下列人员:  1.木材科学与工程学科 研究生 1名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