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木结构别墅将大量进入新疆景区

  2月20日,由加拿大木业协会、新疆旅游景区协会、新疆森林公园协会联合主办的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研讨会在乌市召开,记者在研讨会中了解到,2012年将有越来越多的木结构别墅、平改坡房进驻新疆各大景区。

  当天,到会的代表有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刘默然、林业厅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谢军以及各旅游景区、森林公园的代表等。

  据了解,2011年新疆国内旅游总收入达411亿元,接待国内旅游者3829万人次,旅游创汇4.7亿美元。

  2012年要实现接待入境旅游客150万人次,国内游客4600万人次的目标,全年旅游收入要达到550亿元实现自治区党委下达的推进旅游业跨越式发展目标。而全区共建各级森林公园58处,其中国家级森林公园19处,总经营面积为2455.32万公顷,占全区国土面积的14.79%。

  目前森林旅游业已成为我区旅游的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发展绿色低碳经济成为旅游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我区森林旅游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重要途径。”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刘默然说。

  作为新疆现代木结构的先行者,新疆兵团农十师旅游局已与新疆吉臣生态木质别墅制造公司展了初步合作,于2011年投资6000万开始建造东门景区独栋木结构别墅、土瓦民俗文化村10幢木结构别墅和达沃斯54幢平改坡房,目前土瓦民俗文化村的10幢木结构别墅已完工,将于2012年五·一期间正式开门迎客。

  新疆兵团农十师旅游局局长徐群英介绍说,经过专家考察认证,砖混结构、混凝土结构这些建筑在建造过程中损耗了大量的耕地,耗费了大量不可再生资源。

  而木结构建筑可以有效降低能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同样加工一个单位材料能耗,水泥是木材的5倍,而钢铁是木材的191倍,因此相对而言木结构建筑也是相当节能。在景区建造木结构别墅既节约了建造成本,又实现了环保、节能、保温、抗震的功能,同时将为旅客带来新鲜的健康体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中国的木结构建筑市场潜力巨大

周一 3 月 5 , 2012
  据相关调查显示,人们对木屋的认识逐渐加深。虽然木结构建筑在中国不如在北美、欧洲、日本那样普遍,但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