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屋木结构正流行助推林业发展创新

        首届中国别墅木屋木结构产业发展论坛3月3日在北京举行。与会代表认为,木屋木结构产业的兴起将促进林业产业的发展。

    本次论坛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和“2012第2届北京别墅产业与装饰配套设施暨木屋木结构展览会”组委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来自中国林科院、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与国内外的地产商、别墅木屋木结构装饰设施制造商等行业的代表,共同就中国别墅木屋木结构产业未来的发展及行业标准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与会代表认为,大力发展木屋木结构产业,不仅能够推动森林旅游业、特色林业产业、林业生态建设的发展,而且还能增加林业收入、提高林业产业经济效益,实现林业发展方式的创新和转变,更好地发挥林业生态、经济、社会、碳汇和文化5大功能。

    据了解,为了推动木屋木结构产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进一步扩大木屋木结构产业的社会影响力,组委会联合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等单位还开展了“全国木屋木结构诚信联盟企业30强”评选活动。

本次论坛由北京海墅展览策划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段学主持,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吴恩振、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祝远虹、中国林科院人造板和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吕斌、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信息部主任李志伟、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打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刘丰、中国林科院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结构用材分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徐伟涛、中国产业报协会副秘书长胡英暖、越南工商会中国顾问师有河、加拿大林业协会市场总监毛林海、伟士佳合展览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北京绿洲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北、北京大易尚阳管理咨询机构总裁陈义红、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申世杰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在论坛上,中国林科院、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等行业主管单位与地产商、别墅木屋木结构装饰设施制造商、旅游景点、城市公园管理处、木结构设计师等共同就中国别墅木屋木结构产业未来的发展及行业标准等议题进行广泛深入地交流和研讨。石峰、吴恩振、毛林海、徐伟涛、王北、陈义红等领导嘉宾作了致辞和主题演讲。

  在致辞中,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表示,木屋木结构产业的兴起对整个林业产业的发展都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大力发展木屋木结构产业,能够推动森林旅游业、特色林业产业、林业生态建设的发展,增加林业收入、提高林业产业经济效益,实现林业发展方式的创新和转变,更好地发挥林业生态、经济、社会、碳汇和文化五大功能。

值得关注的是,在论坛上,举行了全国木屋木结构诚信联盟企业30强颁奖仪式,揭晓评选活动的最终结果。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打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刘丰宣布了表彰通知,石峰、吴恩振、祝远虹、吕斌、刘丰、徐伟涛、陈伟等领导嘉宾为获得30强荣誉的优秀企业颁奖。

  据了解,为了推广优势品牌企业,为产业发展树立先锋楷模,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扩大木屋木结构产业的社会影响力,组委会联合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等单位开展了“全国木屋木结构诚信联盟企业30强”评选活动。

  在颁奖仪式后,北京伟士佳合展览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作了本次论坛的总结发言。在发言中,陈伟提到,在别墅木屋木结构产业快速发展时期,本次论坛应运而生,取得了圆满成功。在论坛上,行业精英齐聚一堂,交流先进的技术经验,探讨行业发展方向,成为2012年度的一大行业盛事。在今后,北京木屋木结构及配套设施展览会将继续以全面推动国内木屋木结构建筑产业的发展,促进国内外木屋木结构建筑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为宗旨,在配套活动服务上继续深化,充分发挥技术交流、商业合作以及市场拓展的强大作用。

中国别墅木屋木结构产业发展论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论文】木构件螺钉结合持久性能研究

周三 3月 14 , 2012
木构件螺钉结合持久性能研究 Study on enduring performance of scr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