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 杰 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

刘杰,上海交通大学建筑系副教授、建筑历史与理论专业博士、中国廊桥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史学分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建筑史学分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刘杰教授致力于中国传统建筑与文化的考察和研究,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的保护规划,历史街区保护,风景区规划与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古建筑和现代建筑设计等领域有三十余项工程设计实例。2000年曾获国际建协UIA “北京之路”设计竞赛鼓励奖,2001年上海市勘察协会优秀青年建筑师设计作品创意奖。200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资助,2005年获美国EARTHWATCH基金会资助,2006年后连续获美国华侨基金会资助。

  刘杰老师继杭州大运河复兴项目——“香积寺”设计之后,在广西柳州开元寺运用现代木结构技术和传统建筑文化形式结合的又一尝试,亦是当代中国木结构工程中的典范,其中的一些现代木结构技术甚至超越了现有的规范。

广西柳州开元寺重建效果图

柳州开元寺全景

开元寺内部采用现代胶合木结构构造图

杭州香积寺外景雄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刘伟庆 南京工业大学教授

周六 3 月 17 , 2012
                      刘伟庆,男,1964年5月生,江苏武进人,博士、教授、博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