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 雁 扬州大学教授

  刘 雁 1963年2月生,男,江苏泰兴人,中共党员,现为扬州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主任、支部书记(1999年4月兼任扬州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院长、法人代表、总工程师)。扬州市建设局专家库成员,江苏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专家。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结构委员会委员,扬州市土建学会建筑分会副主任委员。1983年8月毕业于东南大学土木工程系,获工学学士学位并分配到扬州工学院任教至今。1988年9月—1991年4月在同济大学学习,于1991年5月获同济大学工学期工作总结硕士学位。1997年、2003年分别被评聘为副教授、教授。目前正在河海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在长期的教学工作中,积极参加学校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砼结构”课程建设被评为江苏省教委贰类优秀课程, “砼教学的系统改革以及CAI、CAD辅助教学系统的确立与运用”,被评为扬州大学优秀教学奖一等奖、江苏省教委优秀教学奖三等奖并研制完成《砼结构设计》多媒体课件。曾获得江苏省勘察设计协会先进个人、江苏省普通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扬州大学优秀课堂教学三等奖等荣誉称号。业务研究方向主要为工程结构抗震,轻钢结构在民用建筑中的应用及现代木结构建筑。主持省科委、省教委、省农林厅等下达的科研项目9项。参加上海市科委、扬州市科委等下达的科研项目3项。其中获扬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四等奖1项、泰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扬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在《建筑结构学报》、《土木工程学报》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5余篇,主编著作1部,参编教材1部;目前在研项目3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孙友富 南京林业大学教授

周二 3 月 20 , 2012
  孙友富 男,湖北武汉人,工学博士,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木结构建筑系主任,兼任南京艾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