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市场细分化成趋势 行业前景乐观

随着市场呈现出多层次的消费需求和不断发展,展示的环境充分揉合品牌定位关联的时尚元素,以营造极富创意思想的环境来感染消费者,木门产品的同质化工艺和使用功能已逐渐弱化,而象征身份地位的功能和装饰性正日益凸显,卖场的装饰性已经高过实用性,能够展示品牌形象的品位和个性就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品牌文化的概念越清晰越能显示出市场号召力,只有精确细分市场才能逐步扩大目标消费人群。

       据家居市场的负责人表示,随着标准木门市场份额的增大,木门行业必将加大市场细分,未来标准木门和定制木门或将对调比例。未来定制木门将成为高端奢侈消费,为部分群体选用。无规矩不成方圆。木门原有的行业标准不具有强制性,影响力有限,无法从根本上规范整个行业。木门行业进入门槛低,缺乏规范,消费投诉也呈逐年上升趋势。面对市场上各种木门产品,消费者可谓挑花眼,木门标准化从某种意义上讲将更利于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木门标准化乃大势所趋,消费者对其还有一个接受的过程。木门厂家除了在产品上下功夫,还要将标准化的思想传递给消费者。有更多的消费者接受标准木门,市场才能真正做大。

        家居的负责人还介绍说,由于目前中国木门行业现状是:标准木门与定制木门呈“三七”格局,主流市场仍然是定制木门。定制木门看似“量体裁衣”,满足个性需求,实际上,这种定制产品最易出现问题。木门定制的关键在于尺寸,测量及生产过程中尺寸出错几率相对较高。一单一生产需要大量大量人工作业,不能最大限度利用资源,浪费巨大。此外,定制木门生产周期长,还将影响装修进度。用机械流水线生产代替人工劳作,以标准尺寸进行设计生产或将改变木门行业的现状。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米兰之窗:现代门窗落户北京

周二 3月 27 , 2012
  北京米兰之窗门窗有限公司是意大利SORMANI公司与北京众力成科贸有限公司合资兴建的一家集研究、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