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红木行情预测

2011年红木市场经历了价格一路狂涨之后又突然陷入低谷,相关行业人士预测,预测2012年开春红木就遇到寒流,年后大部分红木家具店生意滑坡,全国各地红木市场大环境持续恶化,为了抢生意,未来该行业一定会出现‘价格战’现象。

眼下红木大环境遇冷,不少红木商家正试图启用各类促销市场。行业人士表示,目前的红木家具行业市场和2011年房控对房地产的寒流极其相似,但对于目前房地产控制利于红木家具行业良性发展,健康持续发展政策长远来说是对红木行业的好势头,更是红木家具品牌企业严格己律的大好时机,2012年红木市场洗牌不可避免。

虽然眼前看起来市场低迷,无论是红木木材原材料还是红木家具,其价格又在近几年不断走高,但这与红木的珍贵和稀缺性因素是分不开的。部分红木原材料降价,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只是回归到一个合理的价位而已。在深圳观澜木材市场,差料和小料是掉价最厉害的,有的已经降了好几千元每吨,但好一点的大料价格相对平稳。

许多红木原料及红木家具市场集中基地近期的成交量比以前有所下降。在如今低迷的红木市场中,一些优秀红木专业市场、红木厂商却逆流而上。其实红木家具的价格不光由材料决定,它之所以受推崇,是因为它承载了中国悠久历史文化传统、工艺师的大量心血,一套工艺上乘、制作严谨的红木家具,日常使用寿命可达几百年。

因此,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与进步,红木家具的升值潜力、艺术特色、收藏价值将日益凸显,红木原木材料价格下跌是短期行为。前期原材料价格的疯狂上涨,虽然其中有游资、通胀等因素存在,但和材种的独特性也是密不可分的。除了生长周期长、国内资源稀少外,一些珍贵红木树种,大部分依赖从东南亚、南美等地进口,随着当地政府对出口的限制,红木家具原材料涨价不可避免。

红木家具市场的发展前景可以说是乐观的。但是,红木家具造假等现象严重,并且木材烘干不到位、贴牌现象不在少数。一些红木家具不仅做工不好,家具里面还有弄虚作假,把不是红木的白皮等大量参与其中。因此,红木家具行业要长期生存下去,就得建立诚信体系,以质取胜,创新为主,走品牌发展之路。

一些红木原料非常珍贵,如小叶紫檀、越南黄花梨等,即使市场再低迷,价格也不会太低,消费者在选购红木的时候,不要因贪图便宜而买到假货,购买前要先了解红木知识,才能辨别真伪。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木门市场细分化成趋势 行业前景乐观

周一 3月 26 , 2012
随着市场呈现出多层次的消费需求和不断发展,展示的环境充分揉合品牌定位关联的时尚元素,以营造极富创意思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