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家具展:冤家路窄 两品牌陷“互掐门”[图]

    

画面中情绪激动的男子就是前来参加家具展的企业负责人金先生,家具展开幕之后,他在场馆里一转悠,居然发现自己品牌的家具摆在了别人展厅里,可是这些货自己公司都还没有正式发售,怎么就成了别人的“盘中餐”了呢? 面对金先生的一连串质问,对方参展商倒显得格外淡定,给出的说辞只是因为家具长得像,根本就只是美丽的误会。 对方的言论显然金先生不能接受,因为这批家具大都是新品,而且刚在业内评比中获了大奖,目前尚未大规模销售。那么,自己的货是怎么流传出去的呢? 两个品牌企业互相掐架,目前家具展的主办机构已经介入调查,由于取证比较繁琐,谁是谁非,还要加以时日,才见分晓。 虽然未能最后裁决,不过长期以来,中国家具行业中互相模仿,甚至抄袭已成为突出的矛盾,而正是对于原创和知识版权的暧昧模糊,成为制约行业做大做强的原因之一。 李逵和李鬼打起来了,但是,谁都说自己是冤枉的。这件事情也提醒企业,该申请专利就申请专利,另外,中国制造大而不强就是因为没有自己的品牌,如何保护创新必须得到市场管理部门的重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木业公司忽视消防安全“吃”罚单

周三 3月 28 , 2012
    近日,贵州黔东南从江消防大队在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贵州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