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结构建筑有何优点?

       :木结构建筑可经由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设计,大规模生产线作业,产品标准化,保证出厂产品质量,一次性精装修,大幅度降低各种成本; 规划、布局和设计灵活多变,款式造型丰富多样;   安全可靠,坚固耐用,结构主体寿命可达100年; 节省能源,绿色环保,注重依据现代科技、功能配套齐全和倡导绿色环保的理念建造房屋。相同建筑面积的房屋,木结构的空调耗电量仅为砖混结构的30%,天然木质可使人感觉到人与自然的温馨和谐,给人以冬暖夏凉、亲和舒适的居住享受。 此外,还有下列优点:
1. 得房率高
由于墙体厚度的差别,木结构建筑的实际得房率(实际使用面积)比普通砖混结构要高出5%—7%。
2.工期短
木结构采用装配式施工,这样施工对气候的适应能力较强,不会像混凝土工程一样需要很长的养护期,另外,木结构还适应低温作业,因此冬季施工不受限制。
3.节能
建筑物的能源效益是由构成该建筑物的结构体系和材料的保温特性决定的。木结构的墙体和屋架体系由木质规格材、木基结构覆面板和保温棉等组成,测试结果表明,150mm厚的木结构墙体,其保温能力相当于610mm厚的砖墙,木结构建筑相对混凝土结构,可节能50%—70%。
4.环保
木材是唯一可再生的主要建筑材料,在能耗、温室气体、空气和水污染以及生态资源开采方面,木结构的环保性远优于砖混结构和钢结构,是公认的绿色建筑。
5.舒适
由于木结构优异的保温特性,人们可以享受到木结构住宅的冬暖夏凉。另外,木材为天然材料,绿色无污染,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材料透气性好,易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及湿度均衡。
6. 结构稳定性高
木材相对其它材料有极强的韧性,加上面板结构体系,使其对于冲击荷载及周期性疲劳破坏有很强的抵抗力,具有最佳的抗震性,木结构在各种极端的符合条件下,均表现出优异的稳定性和结构的完整性,特别在易于受到飓风影响的热带地区以及受到破坏性地震袭击的地区,如日本和北美,其表现尤为突出。
7. 防火性能 
木结构体系的耐火能力比人们通常想象的要强的多,轻型木结构中石膏板对木构件的覆盖,以及重木结构中大尺寸木构件遇火形成的碳化层,均可以保护木构件,并保持其结构强度和完整性,按中国木结构设计规范设计建造的木结构建筑,完全能够满足有关防火要求。
8. 隔声性能 
基于木材的低密度和多孔结构,以及隔音墙体和楼板系统,使木结构也适用于有隔音要求的建筑物,创造静谧的生活,工作空间。另外,木结构建筑没有混凝土建筑常有的撞击性噪音传递问题。
9. 耐久性 
精心设计和建造的现代木结构建筑,能够面对各种挑战,是现代建筑形式中最经久耐用的结构形式之一,能历经数代而状态良好,包括在多雨、潮湿,以及白蚁高发地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科普】美国男子打造世界最高树屋

周三 4月 4 , 2012
        据英国《每日邮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