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品】木塑复合材料的应用

 木塑复合材料的应用:

 1、房屋地板、内门等装饰建材用品
       近年来,应用木塑复合材料制作室外木塑地板、阳光房、码头护栏,在装饰材料方面,可以用于做地板,防潮墙体,家庭围墙、篱笆、走道、花箱,各种各样体育馆装饰材料,吊版、屋顶、百叶窗、窗框、镜框。
2、室外露天设施
       在城市建设和环境规划中,木塑材料被广泛应用与公园、小区、街道、路、桥、亭、围栏、木栈道,公共场所的露天桌椅、标志牌、广告牌、格栏板等,木塑因其免维护、免油漆、抗风雨、亲近自然等优点被广泛关注,在水岸建筑、潮湿环境中具有明显的优势。
3、托盘、包装箱等包装制品
       目前国内流通量有8000千万个,北美2亿个托盘用量都是木制,消耗大量的木材资源,如果木塑复合材料代替木材,不仅价廉,而且免除熏蒸。木塑托盘综合了木托盘和塑料托盘及钢制托盘的优点而基本拚弃其不足,木塑托盘具有高密度、高强度、免熏蒸、抗酸碱、耐腐蚀、不易老化、不吸水、防虫、防湿。解决木托盘洁净度差、易损坏、寿命短,也避免了全塑托盘的刚性差、价格高、规格灵活性小等缺点,而且木塑托盘可刨、可钉、随意组装加工成国内外的标准托盘,在我国,木塑应用于仓储业刚刚开始,主要是货架、铺板、地板、铺梁等,未来将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4、其它方面
       市政交通设施如凉亭、座椅、花盆、垃圾桶、候车亭,因其寿命长,价格低,在国外应用较多。另外,在汽车内装饰、复合管材、铁路枕木、电缆护管、井盖产品的研发也从论证进入应用测试阶段,相信不远的将来,木塑产品应用领域将会进一步扩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解读2012:我国门窗行业发展的六大趋势

周六 4月 21 , 2012
  门窗在中国高速发展已经有10多个年头了,这些年人们也目睹了门窗产品的进步和门窗行业的腾飞。那就是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