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青年设计并建造的蛋形木屋

最近,加拿大一名男子曝光了自己在一处原始森林中设计的蛋形木屋,他的蛋形木屋是建在树上。由于工程浩大,这名男子一共花费了3年时间才建成,由于这一木屋是建在公共用地上,加拿大男子的木屋也属于违建,同样面临被拆的命运。

蛋形木屋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4日报道,在这座树上的木屋建成前,除了极少数的知心朋友,乔伊·阿伦没有向其他人透露任何消息,三年时间过去了,他自己设计并建造的木屋终于“竣工”了,他觉得该是让更多人知道他秘密的时候了,于是,他的这座木屋首次出现在当地媒体上。

虽然身为一名计算机技术人员,但设计建造一座木屋的想法一直存在阿伦的心中,最终,他决定将自己的想法付诸行动。他先是到处挑选合适的建屋地点,经过几个月的挑选,他选中了一处原始森林,木屋建成后,从上面不仅可以看到优美的风景,还可以鸟瞰附近的一处豪宅。选好了地点后,接下来必须挑选合适的树木,这些树木必须足够粗壮,树与树之间的距离必须能够容纳木屋的体积。为了选好适合在上面建木屋的树,阿伦事先设计了一个电脑模型,通过模型演示得出各种数据,阿伦找到了几棵合适的树。接下来,他就利用空余时间,开始建造木屋了。凿洞、设计底座、挑选木材进行加工,一步一步,阿伦共花费了三年时间才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一座漂亮的蛋形木屋出现了。

木屋属于违建 担心被强拆

在选择将自己的木屋曝光后,阿伦也使自己面临尴尬。因为,按照加拿大的法律,他的木屋属于违建,可能要被相关部门拆除。目前,阿伦正在为自己建造的木屋的合法性奔波。“曝光后,一些人被我的木屋吸引,但也有一部分人想把它拆掉,我也担心,某一天,它会被强拆。”阿伦表示,在选址时,他也进行了综合考虑,第一,他选的位置远离人群、远离公共交通;第二,他设计的木屋并没有破坏环境,而是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对于是否进行拆除,这一项是相关部门必须重点考虑的。除了阿伦自己的努力,部分网友也对他表示了力挺,这些网友呼吁相关部门不要拆除这一木屋,不过,也有人表示,如果不拆除,越来越多的人将会在这片树林建造木屋,届时,这一原始森林就将面临被破坏的风险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国家林业局2012年第5号公告

周四 4月 26 , 2012
   2012年2月23日国家林业局发布第5号公告,批准了103项行业标准,并于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