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历时数月自制木结构直升机

   这几天,新疆伊宁县愉群翁回族乡买买亚村维吾尔族村民阿布里克·提力瓦尔地家里热闹非凡,附近村民成群结队来他家看稀奇他利用农闲时间自制的一架木制飞机。

  记者来到他家时,正巧有许多村民观看。木制飞机停放在院子里,是直升机,长约6米、宽约1.5米、重150公斤。机头、前翼、后翼都由三合板和木头拼合而成。螺旋桨有倾角,有升降舵,动力设备用的是电锯的电动机。驾驶舱内的操作台设计了滑动、升降、方向三个操纵杆。它有三片木板螺旋桨、梯形的前翼连着驾驶室。看到有人来参观,阿布里克·提力瓦尔地自豪地介绍他的飞机,并用电操作螺旋桨转动。

  在村民眼中,阿布里克·提力瓦尔地会木工,地也种得好,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去年入冬时,他闲来无事,就想着自制一架木制飞机。因为经济条件有限,他用自家的木料来制作飞机,从制作飞机开始,除了休息,他基本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这上面。“家人一直反对我做这件事,现在飞机快完工了,看到邻居们羡慕的眼光,家人也理解我了。”阿布里克·提力瓦尔地笑着说。如今,飞机只要装上玻璃,喷上油漆,就全部完工了。

  采访时记者了解到,阿布里克·提力瓦尔地从来没有见过真的飞机,飞机的制作没有图纸,没有模型,他是全靠在电视上看到的影像和自己的想象制作出来的。

  现在阿布里克·提力瓦尔地已经是村里的名人了,乡里还准备将他制作的飞机,搬到杏花节上进行展示。

  阿布里克·提力瓦尔地说,这架飞机制作完成后,准备明年再制造一架可以上天的飞机。“到那时,你们一定要来,看看我的真飞机。”

  记者发现,阿布里克·提力瓦尔地真是一个心灵手巧的人,在他的制作间,我们还看到了一架清雪机,也是用木头制作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摩力达: 国际木结构团队介绍

周五 5月 18 , 2012
     天津摩力达生态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跨国团队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