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优势互补,共谱木结构新篇章

  今天,由南京林业大学木结构建筑系主任孙友富教授与江苏久本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利民女士代表各自单位签订了校企长期合作协议,这是继前期由南林大对公司进行全员培训后的又一举措。

  经过多次协商讨论,终于决定由江苏久本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利用自己的南美森林资源和资金及市场优势,借助南京林业大学木结构建筑系的设计研究和生产技术,研究开发建筑木制产品,以木窗为突破点,逐步扩展到园林景观木结构,最后研造中式木结构建筑。本次合作,立足于自主知识产权,具有中国特色和文化,为木结构建筑谱写新的篇章。

  鉴于久本公司过去主要从事木材经营等业务,此次属于调整经营范围,从木材经营贸易到兼做实体。因此,从产品研发到生产应用,准备分三步走。首先,由南京林业大学结合南美木材的材性,研制2~3个系列具有科技含量与市场前景木窗产品。然后,由自己锯制加工和干燥毛料,委托具有一定实力条件的木制品厂家加工,投放市场及推广应用。最后,在具有稳定的销售渠道和一定产量后,组建生产基地,并逐步扩展到景观和住宅木结构领域。

  合作之舟已经启航,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经过双方努力一定能到达理想的彼岸,成为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

                            (2012.5.2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保立墙牌 呼吸纸

周五 5 月 25 , 2012
防水透气膜  产品安全信息 防火  《保立墙》牌呼吸纸的使用并不影响建筑的防火等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