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千年木结构古刹突遭大火

南通网讯(通讯员宋世明 周健 记者吴银华) 6月3日晚上,位于启东市吕四港桂林小学东侧的集庆庵寺庙内发生大火。经过公安、消防、边防、文物等多部门近两个小时的紧急扑救,大火被扑灭,成功保留了大雄宝殿的整体建筑。

18点40分许,启东吕四港专职消防队和启东市消防中队5辆消防车、23名官兵抵达现场,发现庙内建筑多为木结构并存有大量的纸张和蜡烛,且周边也毗邻众多民房建筑,如不及时控制势必会引发火烧连营的局面。

由于现场聚集大量群众,一时造成交通堵塞。闻讯赶来的边防战士和辖区派出所民警手持喇叭对人群进行了有序的疏散,保证了救援车辆迅速到达最佳救援位置。吕四消防中队官兵迅速出两只水枪在大殿外侧控制火势,并向启东市消防中队指挥员报告现场情况。此时起火时间以超过半个小时,失去了最佳灭火时机,大火从大殿顶部腾出似一条条火龙在夜空中翻涌,围观的群众发出阵阵惊呼。

由于吕四消防救援力量有限而启东消防中队距离较远一时无法赶赴现场,吕四消防队员利用电力公司的登高车架起水枪对大殿顶部与火势展开搏斗。启东市消防中队于19点40分左右到达火灾现场,一边迅速为前方车辆做好供水,一边组织商讨最佳内攻方法。在得知庙内建筑多为木结构时,指挥人员下令禁止消防人员进入殿内救火,防止大殿意外坍塌。在火势渐渐减弱后,指挥人员果断下令进行内攻。

在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紧急扑救,大火被扑灭,成功保住了这一珍贵的历史文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墨尔本将建世界最高木结构住宅大厦

周二 6月 5 , 2012
     澳洲第一座木材结构高层住宅楼,将改变墨尔本旧港区(Dockl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