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将建世界最高木结构住宅大厦

     澳洲第一座木材结构高层住宅楼,将改变墨尔本旧港区(Docklands)水边的楼景。

     它的发展商利时集团(Lend Lease)说,这栋楼将是世界最高的木结构住宅楼,比目前最高的同类楼宇高于二百四十二厘米。 楼高三十二米,有十层,由交叉层积木材(CLT)制成的木板材建造。

  这种新型木建筑材料是将横纹和直纹木材交借排布并用胶粘合压制在一起,其高强度能用来替代水泥或钢材,还具有耐火性,可充当大楼的墙壁和楼层面。

     它过去十年在英国和欧洲被用于建造房屋和学校。

  利时集团希望这幢将有二十三个雅柏文的住宅楼,将能启动交叉层积木材建筑市场。

  这些交叉层积木材从奥地利进口,昨天开始搭建利时集团的一千一百万元Fort‘e木结构塔楼。

  据称这些木材料对环境友好,在生产制造期间,会把碳锁在材料内,而不对外排放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前景看好,人才聚至

周五 6 月 8 , 2012
  2012年是南京林业大学木结构建筑专业丰收的一年,由于木结构建筑前景看好,得到越来越多的人认同。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