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众木业: 木结构潜在市场是中小城市

  满洲里联众木业有限公司是依托完善的产业链,倾力打造俄罗斯木屋项目。前期公司木屋产品主要销往日本地区,并在日本成立分公司负责木屋搭建。随着国内市场的回暖,联众木业的木屋产品也逐步进入到中国百姓的生活之中。正如王琪延所说:“木结构不可能遍地开花,在大城市发展木结构很不现实,至少不能大规模发展木结构。”

 
  “要用先省地,再节能的理念去发展木结构。”另一种观点认为:“中国发展木结构同样具有可行性。中国发展木结构建筑材料资源充裕。” 朱光前分析,中国森林面积、蓄积持续增长;天然林面积、蓄积明显增加;人工林资源面积增长;森林采伐也逐渐向人工林转移。朱光前举例说,中国自1973年至今30年左右时间内,森林蓄积量增长了58%;森林面积增长了60%,森林覆盖率增加了8个百分点;其中人工林翻了一番。
 
  朱光前认为,目前中国不足世界森林面积5%的人工林可提供30%左右的工业用原木。现在大部分处在幼龄阶段的人工林将逐渐成熟,今后20年乃至数十年,人工林木材产量大幅增加,一半左右的工业用木将由人工林提供。中国人工林中杨树主要用于生产低档的胶合板和模板,如果一部分资源用于生产OSB和LVL等建筑工程用板,可以提高经济效益和木材利用率。
 
  “中国人工林虽然发展迅速,但是品种、规格不能完全适应需要。然而世界经济一体化趋势逐步加快,利用他国资源发展经济,实现双赢已属常态。”朱光前由此认为:“中国必须长期大量进口木材,这是正常经济发展需要,不存在破坏世界森林资源,也不存在所谓‘资源风险’。我们应该放心发展木结构产业。”
 
  因此可以相信,中国木屋产业的发展充满空间,产业链优势和设计优势是联众木业的天然优势,在不远将来,联众木业必将成为木屋行业的知名品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山西古建筑保护调查:半数以上处失修状态(图)

周五 6月 8 , 2012
山西长子县布村玉皇庙。解放后一直用来做粮库,现已闲置。一座庙存唐、金、元三座早期木结构,这在现存古庙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