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个全木结构住宅项目只租不售

据悉,中加合作建造的上海首个全木结构住宅项目——金桥碧云国际社区人才公寓将于今年年底竣工交付。工作生活在浦东金桥碧云国际社区的外籍人士将成为全木结构住房的第一批住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金桥碧云国际社区人才公寓由英国一家知名设计公司设计,原为传统钢混结构,但最终却临时改变结构设计方案。负责该项目开发的金桥出口加工区股份有限公司住宅部负责人应坚国表示,欧美居民对环保节能的全木结构住宅接受度非常高,有些外籍居民在本国就居住在木屋中。如果上海也能提供全木住宅,对他们的吸引力就非常大。另外,全木结构住宅采用的是模块化生产,所有零部件都是在工厂预装好,然后运到现场像搭积木一样起吊组装。

  施工方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交付使用后的金桥碧云国际社区人才公寓没有毛坯房,

  应坚国透露,人才公寓外观为英式风格联排别墅,每套面积在290-390平方米之间,有四室二厅等10种房型,全部为拎包即可入住的精装修房,室内中央空调、家具电器、入户电梯一应俱全,该木结构的住宅只租不售。目前,已经有人表达了租房意向。

  对于全木结构的住宅,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副总裁、上海市建交委科技委员会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曹嘉明表示,这种组装的建筑施工速度比较快,也比较方便。上海早在上世纪80年代,在西郊的绿谷别墅就有过。

  虽然全木结构的建筑优点明显,但在上海或国内其他地方并没有大量使用。曹嘉明认为,由于木料需要进行专门的加工,国内对木料的加工处理能力还达不到高水平,更重要的是我国木材资源有限,不可能大量开采用于建造全木结构建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丽新部长考察香山工坊

周一 6月 11 , 2012
            2012年6月7日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丽新一行来到了位于吴中区胥口镇的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