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研讨及推广会”在山西召开

       由加拿大木业协会和山西省建筑节能监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研讨及推广会”在太原召开。利用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建造的“会呼吸的木结构房子”所展示的广阔市场前景成为与会者关注的焦点。

  山西省既是全国的能源大省,又是旅游大省。一方面,高能耗、高污染、高排放的产业结构对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另一方面,经济的高速发展、城市的快速扩充、旅游地产的大幅度开发又使我省不得不在发展经济和改善环境之间进行科学地平衡。如此一来,绿色环保、可持续、可再生、可循环、坚固轻便、固碳力极强的现代木结构建筑,将在既要快速发展经济、又要减少污染、促进环境改善的矛盾窘况中为山西提供一种科学而合理的选择。

  据介绍,2010年,国家住建部与加拿大联邦政府自然资源部及加拿大卑诗省林业厅,签订了为期5年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开展相关合作,发展并推广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木材作为一种可持续、可再生、可循环、轻质而坚固、加工方便的“负碳”建材,越来越引起业界人士的关注。

  “在整个建筑生命周期内,首先是轻型结构建筑物总能耗最大,其次是混凝土结构,而木结构的生命周期能耗是最小的。”我省唯一一家与加拿大木业协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山西美森木结构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已于今年4月份派专家前往加拿大考察了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项目,并与加拿大有关企业商谈了合作事宜,准备在山西大力推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关于举办“木结构建筑技术推广与标准创新研讨班”的通知

周一 6月 25 , 2012
各有关单位: 为积极发展和推广现代木结构建筑,规范木结构的设计和施工,开展多层木结构住宅建筑技术应用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