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木结构建筑技术推广与标准创新研讨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积极发展和推广现代木结构建筑,规范木结构的设计和施工,开展多层木结构住宅建筑技术应用研究和应用示范,并进行木结构建筑技术交流与培训,提升建筑行业对木结构建筑的关注度,消除公众对木结构建筑的认识误区,帮助学员及时学习、理解并准确掌握木结构标准创新理念,以及在实施中应重点把握的关键和有关强制性规定。展现了木结构建筑在中国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应有关单位要求,经研究我中心决定举办“木结构建筑技术推广与标准创新研讨班”。望各单位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会对象

各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科技标准处负责人,建筑学会木结构专业委员会、林业协会有关人员,木结构建筑施工企业技术人员,建筑设计院注册结构工程师,检验检测、监理人员,建筑学专业和建筑工程专业的教学人员及在校大学生以及木结构建筑研发推广企业相关人员等。

二、培训内容

(一)木结构建筑的发展趋势及最新研究进展

(二)中国木结构相关规范及应用情况

1、《木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6-2012)内容解析

2、《胶合木结构技术规范》(GB/T50708-2012)内容解析

(三)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在我国建筑节能与减碳领域的应用

(四)轻型木结构抗震性能试验研究与应用

(五)中国木结构建筑耐久性与安全性研究进展

(六)木结构在非住宅领域的应用

(七)多层木结构建筑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项目成果推广

三、研讨方式

(一)主讲专家团队

为保证会议效果,本次会议师资确定标准严格,将邀请行业领导、专家学者和嘉宾出席。

(二)会议结束将颁发中国建筑学会《培训合格证书》,作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重要依据。

四、时间和地点

20127137月15   杭州

20127277月29   哈尔滨市

五、有关费用与报名办法

(一)会议费1200/人,资料费实收;食宿考察统一安排,费用自理,欢迎各单位积极组织参加。

(二)请参加的代表于报名截止日期前将报名回执表传真或电子邮件:jzxh606@126.com即可。

(三)我们在收到报名回执表后,于举办前八天发放报到通知,详告具体地点、乘车路线、食宿及日程安排等有关事项。

报名电话:010-88621125

    真:010-88621675

  联 系 人:兰皓 张金海

监督电话:010-88082229

 

                         中国建筑学会科技培训中心

                        二○一二年六月十二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勤于实践,勇于创新,为木结构建筑事业而努力

周二 6 月 26 , 2012
—记南京林业大学木结构建筑专业学生的专业实习活动 从6月18日起,南京林业大学木结构建筑专业学生29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