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的建筑-轻型木结构

      近百年来,木结构建筑在美洲的应用取得了极大的成功。现代木结构建筑正引起越来越多地区的兴趣,原因很多。比如因为收入提高,产生了对更高的舒适要求。但是主要还是因为近期地震所造成的房屋倒塌造成的死亡,刺激了对安全房屋的需求。
       整个台湾岛都面临着地震危险。1999年的一次地震造成2,200多人死亡,100,000多人无家可归。致使政府积极支持引进木建筑,现正规矩北美和日本的模式规范指定相应的台湾建筑规范。

       日本是另一个几乎全国都位于地震危险区的国家。20年前首次引入日本的北美木结构建筑,在1995年神户地震中表现优异,目前是日本住宅市场中增长最快的一种建筑体系。

       中国经济发展的增长促进了对改善住宅的需求。中国政府最近已采纳经过修改的北美木结构房屋建筑规范,这将推动在中国建造优质、耐用的木结构房屋。与亚洲不少地区相同,中国的某些地区也面临着地震和台风等自然灾害。

       土耳其的主要建筑材料是混凝土和砌体。1999年的地震造成土耳其15,000人死亡和600,000人无家可归,死者大都是因房屋倒塌致死。土耳其的官员已认识到需要改善建筑标准,引进型的建筑技术,包括用于建造独户住宅和低层公寓的木结构建筑。

       除上述出于抗震原因而建造木结构建筑外,还有其它许多国家采用木结构建筑是因为人们已经对它做了大量研究,其性能已经得到证实。木结构建筑不仅具有经济性 和灵活性,更能符合建筑规范的要求。欧洲和前苏联各国也对北美的建筑技术表现出了兴趣。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木屋——本真的回归与低调的奢华

周二 7月 17 , 2012
本真的回归与低调的奢华  古堡,魔法,神秘的森林小木屋。这都是童话给予我们的回忆。特别是行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