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屋——本真的回归与低调的奢华

本真的回归与低调的奢华

 古堡,魔法,神秘的森林小木屋。这都是童话给予我们的回忆。特别是行走于城市的钢筋水泥中,心底梦幻般的童话世界却无处寻觅。但你其实可以想一下,纯原木构造的木屋,也许可以实现,可以是粗犷的北美风格,也可以是雅致的欧陆造型,当然也能变成是飘荡着书香的中式木宅,依山傍湖,原木清香,放眼都是红花绿叶密封徘徊。上阳台上远望,花鸟鱼虫和树木在阳光的滋润下静静地生长……纯真和自然在这一刻油然而生。

      就像“围城”—— 在中国刚从几千年的木结构建筑中解放出来迈向钢筋水泥丛林的时候,国外却反其道而行之。木材已成为加拿大、美国和日本80%以上的别墅及低层住宅建造的首选材料,从上世纪90年代,在美国的单体别墅中,就有90%采用木结构,而在其他的多层住宅中,也都能看到木结构的身影;有着清澈纯净天空的芬兰处处都是木屋,排排的木屋掩映在红花绿树间,每年都会有上万的游客在此流连忘返;在北极圈附近的北欧,保温性能绝佳的木制坡顶别墅,将极地的严寒牢牢挡在门外。任它窗外北风飞雪,室内则是暖意融融,笑语欢声……这些有着童话般境界的木屋,同时又是富足生活的象征;而在日本购买新型木屋更是一种时尚潮流。爱因斯坦晚年隐居在德国波茨坦附近小镇卡普斯湖边的木制小屋里,这位大科学家正是在这里用旧打字机写下了许多著名的科学文献;美国夫妇Eric和Susan则在景色旖旎的新西兰湖畔建设自己的别墅木屋。这对走过世界各地,阅尽千山万水的神仙眷侣最后还是选择了木屋作为安家之所。

     中国(广州)国际木屋木亭、木结构及景观竹木产业展将为木屋木亭、木结构及景观竹木行业搭建一个全方位展示的平台,通过这个展台,龙腾人有效的宣传了品牌,提高木结构行业的市场知名度,引导人们树立对木屋的正确认识,同时加强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可持续发展的木屋建筑

周二 7 月 17 , 2012
    据相关调查显示,人们对木屋的认识逐渐加深。虽然木结构建筑在中国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