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木结构的支承

建筑木结构房屋中对集中荷载的支承

  建筑木结构房屋中对集中荷载的支承

  在木结构的平台框架范围内,应使用尺寸和强度足够的立柱,圆柱,横撑或格栅,将集中荷载从起点传递至基础。此类立柱和拖柱一般为组合式,既有多根墙骨柱通过钉连接而满足强度需求,但无论实木锯材还是工程材,只要能满足对强度的需求即可。

  立柱应为过梁或横梁提供足够的承载面,立柱,横撑或格栅必须提供连续支撑,能通过墙体,楼盖,最终传递到基础地基。在极端荷载情况下,可能还会要求价款和加粗立柱基脚。

  施工中,荷载的传递应从门窗过梁开始,通过整个结构,直接传到基础,在一栋木结构中,这样的穿在路径可能有几条。所有相关要求,如立柱和拖柱尺寸,组合立柱与拖柱的连接,对荷载向基础传递的连续性,以及侧向力支撑,一般都应当满足此要求。

  针对特别大的集中荷载,其强度应经过计算,并且在已经审批了的图纸中证明。如果设计的顶棚过高,还应该对侧向力支撑做专门的设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轻型木结构的热传递

周四 7 月 19 , 2012
轻型木结构的热传递     热始终是从温暖的区域向寒冷的的区域移动。冬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