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型木结构建筑在地震中的表现

轻型木结构建筑在地震中的表现

  1989年美国发生的洛玛普利塔地震,这次地震里氏7.1级,震中距旧金山以南100公里。但地震的影响波及到旧金山以北的奥克兰市。这次地震造成66人死亡,3000多人受伤,死亡人数中,将近一半是双层高速公路的塌陷引起的。而震中及附近的轻型木结构建筑除了部分遭受轻微可修复的破坏,大部分建筑物无明显破坏迹象。

    1995年日本的阪神地震中,里氏6.8级,这次地震中有9万多栋日本传统的木结构建筑倒塌,而采用北美轻型木结构建筑体系建造8000多幢住宅,除了30%有可修复的轻微破坏外,其余无一倒塌。

    2009年12月发生的伊朗巴姆6.3级地震造成死亡3万,伤五万,90%建筑物倒塌,约10万人无家可归的悲剧。但是,人们也注意到,距巴姆地震之前四天,2009年12月22日发生在美国加州中部圣西蒙市的地震震级也为里氏6.5级,震源与巴姆地震相同,都距地表约10公里左右。但两次地震造成的后果却截然不同。在圣西蒙地震中,只有2人死亡,40多幢建筑倒塌,两者因为房屋不同而结局是多么的大呀。

    仔细分析,北美历史上发生的几次大地震,其死亡人数和建筑物的破坏数量低,这不得不归功于大量应用北美住宅建筑中的轻型木结构形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木结构建筑的优点归类

周五 7 月 20 , 2012
木结构的优点归类   1  灵活的空间布局;木结构房屋可以根据房主需要自由变更,因为其承重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