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地震,扬州地区房屋抗震设防烈度7度

        7月20日20时11分在江苏省扬州市高邮市、宝应县交界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20时24分,在同一地区发生3.6地震,震源5公里。20时31分,在同一地区发生3.4地震,震源8公里。20时38分,在同一地区发生3.4地震,震源6公里。

  地震灾害会造成严重伤亡和巨大财产损失,高邮地震在今后的一段时间,一定会让扬州的楼盘“抗震性”成为购房者关注新焦点。购房者会从关心的价格、使用年限、交通状况、配套设施等,进而关注房子的抗震能力。

  扬州宽带房产网了解到,建筑抗震设计时,多高层建筑钢筋混凝土结构构件应根据设防烈度、结构类型和房屋高度采用不同的抗震等级,并应符合相应的计算和构造措施要求。我国抗震设防类别分为甲、乙、丁类建筑,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房屋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北京等少部分地区为8度。设防烈度若调高一级,造价成本增加一般不超过10%。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建筑抗震设计规范》规定,扬州市地区按照抗震设防烈度7度进行设防,市民们尽可安心。这样的标准已经可以实现“小震不影响,中震不坏,大震不倒”的基本要求。而木结构建筑的抗震性能为绝佳之选。

  住宅最常见的建筑结构形式主要包括:剪力墙结构、框架结构、砖混结构。其中,剪力墙结构住宅抗震力最强,框架结构次之,砖混结构更差些。

  提醒:装修房子,不要轻易改动建筑原有结构

  现代人为了营造自己想要的居住空间氛围,不断砸墙打通空间,或使用大理石等超重材料进行装修,这都会增加地震时的风险。装修时,一定要尽量保持原有结构,尤其不能动关键承重结构,使用装修材料也要注意,别太过于沉重。

  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在买房时除了要看开发商的“五证”是否齐全,还应要求开发商出示相关抗震设防审批文件,做到明明白白消费。

  现在木结构住宅在中国开始大力发展,在日本、美国和台湾地区作为抗震的主要措施。建议:在有条件的乡镇应该考虑发展绿色、环保、节能,特别是抗震的木结构建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美式木结构建筑基础知识

周一 7 月 23 , 2012
美式木结构建筑基础知识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