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木材品种四大金刚之红柏

加拿大木材品种四大金刚之红柏简介

西部红柏俗称红雪松,是一种特别的树种,具有稳定性高( 比其他针叶木收缩性约小50%)、重量轻、天然耐腐性等特点。西部红柏占沿海成熟林的20%。它们可长到30 至45 米,直径可达120 厘米或更粗。木材的颜色通常是红棕色,但也可呈现不同颜色,介于白色( 边材) 与暗棕色( 心材) 之间。

由于其天然的耐腐性,西部红柏非常适用于制作建筑的外墙挂板、屋面瓦、门窗,户外的露台、步道、围栏、篱笆、亭子,以及多种美化庭院的用途。西部红柏的稳定性使它在外表需要上漆或着色的场合,成为上佳选择。当经受干湿循环时,由于其细密的纹理和天然的稳定性,因而很少出现裂缝。由于自重轻且不易变形,西部红柏是实木百叶窗的不二之选。

西部红柏的密度、强度和硬度均低于其他沿海针叶木,所以通常不用于建筑结构,但仍有设计师出于外观的考虑,指定要用该种木材,如暴露梁柱等视觉效果较为重要的地方。因为有着温暖的色调,西部红柏也常被加工成室内的护墙板和吊顶天花板等。

花旗松 英文:Douglas Fi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偷学一招--木结构施工中应注意的细节

周二 7月 24 , 2012
偷学一招–木结构施工中应注意的细节     &n […]

你可能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