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木业协会:四本重要木结构建筑规范发布

加拿大木业协会:四本重要木结构建筑规范发布

  
  【摘要】 为了进一步推进现代木结构建筑产业的合理,规范发展,近日住建部出台了四本现代木结构相关规范的实施通知,加拿大木业协会参加了四本规范的编写工作。
 

    为了进一步推进现代木结构建筑产业的合理,规范发展,近日住建部出台了四本现代木结构相关规范的实施通知,加拿大木业协会参加了四本规范的编写工作。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告,它们分别是:

现代木结构建筑
    《木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6-2-12),该标准为国家标准,自2012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用于指导木结构建筑工程中木材、其它材料,以及木结构框架和防腐等施工质量的验收。新修编的规范除对木结构工程材料验收提出要求之外,重点完善了对木结构工程施工过程质量控制和对木结构建筑的质量验收要求。

    《胶合木结构技术规范》(GB/T50708-2012),该标准为国家标准,自2012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是经过广泛的调查研究,参考国际先进标准,总结并吸收了国内外有关胶合木结构技术和设计、应用的成熟经验,结合中国的具体情况编写。该规范有助于推动木结构在大跨度、大空间商业建筑和部分工业建筑中的应用。

   《木结构工程施工规范》(GB/T50772-2012)该标准为国家标准,自2012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适用于轻型木桁架结构体系的设计、施工、验收和维护管理。该规范对木桁架的标准设计和生产流程提出要求从而确保木桁架的工程质量,同时也为木桁架的设计软件开发提供了技术基础,简化了相关的设计。

   《轻型木桁架技术规范》(JGJ/T265-2012)该标准为行业标准,自2012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适用于木结构工程的制作、安装和木结构防护(防腐及防虫蛀)及防火施工,它对木结构工程的选材要求、质量要求、构造措施、施工程序和施工误差等作出了规定,以确保木结构建筑的建造能够达到更高的质量、安全、耐用性和结构安全要求 。

    这四本规范是建立在大量、长期的科研基础上完成新编和修编的,进一步完善了中国现有的木结构建筑规范标准体系,为木结构建筑新技术在中国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Posted in 未分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人人都爱阳光房:朝向结构造型选材缺一不可

周二 8 月 7 , 2012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