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产业联盟成立

  以“发展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题的“2012中国木结构技术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日前在滨海城市烟台举行。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产业联盟的成立,有助于提高国内现代木结构建筑的社会认知度,促进行业自律,提高产品质量,更新和完善木结构建筑标准规范,开展新应用和技术的研究,加强人员培训,整合木结构产业资源等,从而为我国绿色节能建筑事业添砖加瓦。

  据介绍,现代木结构建筑是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绿色低碳建筑形式之一,在北美已经发展了200余年,具有十分成熟的技术和市场;在我国,它还是一个处于起步阶段但发展潜力巨大的新兴产业。近几年,随着现代木结构建筑的诸多优点,如抗震、节能、低碳、耐久、美观、舒适等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该产业在国内呈快速发展之势。

  中国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产业联盟由加拿大木业协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集成建筑委员会发起,目前已有200多名成员单位,包括木结构建造商、供应商、开发商等,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韩爱兴任理事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论文】雷达和超声波法无损检测木结构

周一 8 月 20 , 2012
Non-destructive detecting timber structure with r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