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木文化国际研讨会

2012 IWCS

2012木文化国际研讨会

中国 · 浙江

邀请函

 尊敬的女士/先生:

       国际木文化学会(IWCS)与中国浙江农林大学将于2012年9月1日至2日在浙江临安联合举办“2012木文化国际研讨会”。

木文化国际研讨会是由国际木文化学会发起、世界各地木材相关领域的热心人士共同参与的木文化盛会。国际木文化学会至今已经连续六年在中国举办木文化会议,每届会议不仅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木材科研、木材教育、木业相关组织、企业界的代表,还得到了历史哲学、文学艺术、民俗研究及非政府公益组织等单位的积极响应。

2012木文化国际研讨会将对木文化基础、应用和实践方面进行学术交流,总结经验,并探讨下一阶段木文化研究和发展的规划。本届会议仍将是一场人才聚集、内容丰富的木文化活动。在此,我们诚挚地邀请您莅临!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国际木文化学会 浙江农林大学

支持单位:安徽农业大学 南京林业大学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2012年8月31日

会议时间:2012年9月1日—2日

会议地点:浙江农林大学

会后考察:2012年9月2日—6日

三、会议主题:木文化再探索与新取向

 四、会议议题:1. 木文化研究新动态:学科的建立与整合

2. 木文化理论基础、应用与实践:学术研究、教育、产业、传承、推广

3. 木文化跨领域发展新思路

 

五、会议形式:主旨发言和分会场宣讲、互动讨论。会议语言为中文、英文 ,设同声传译。

 六、同期活动:1. 2012 IWCS“我爱树木”小学生绘画比赛

时间:2012年9月2日 地点:浙江农林大学

2. 2012 IWCS第一届全国高职学生木作技艺竞赛

时间:2012年9月2日 地点:浙江农林大学

3.  皖南传统木民居文化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2年9月7日 地点:安徽农业大学

                                                                  

七、论文提交:作者需提交电子版论文摘要,附上作者姓名、单位及电子邮件地址,发送至

staff@iwcs.com。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12年7月25日,论文全文及幻灯片提

交截止日期:2012年8月20日。本次会议宣讲论文将陆续发表在即将出版的

木文化期刊或主题专刊上。

 

八、会议费用:会务费:国内参会1600元。

会务费包括资料费、茶歇、餐费、会后考察等。住宿由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

自理。交费方式:银行汇款或现场交费

 

九、木文化之旅:

1. 天目山森林、生态资源:天目山素有“大树华盖闻九州”之誉,古名浮玉山,“天目”之名始于汉,有东西两峰,顶上各有一池,长年不枯,故名天目。天目山地质古老,植被完整,是我国著名的自然保护区,保护区中保存着长江中下游典型的森林植被类型。

 

 

2. 安吉竹子博览园:安吉竹子博览园位于中国著名竹乡——浙江省安吉县境内,融合科研、生产、生态、旅游等诸多功能,有“都市后花园”之美称。全园总占地面积600亩,汇集了海内外竹子34个属304个品种。

3. 乌镇古民居:乌镇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它完整地保存着原有晚清和民国时期水乡古镇的风貌和格局。以河成街,街桥相连,依河筑屋,水镇一体,组织起水阁、桥梁、石板巷、茅盾故居等独具江南韵味的建筑因素,体现了中国古典民居“以和为美”的人文思想。

 

  请参会嘉宾填写回执,于8月15日前以电子邮件或传真方式发送至会务组。

 

衷心希望能与您相聚在浙江!

 

会务组联系方式:

国际木文化学会中国

联系人:陈瑶、刘柯珍、苏金玲

电 话:+86-10-51733818、传 真:+86-10-51733828

E-mail:staff@iwcs.com

 浙江农林大学

联系人:谢秀琴、马灵飞

电 话:+86-571-63740062

E-mail:xxq@zafu.edu.cn

Posted in 未分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矿山总承包二级机电设备安装二级寻项目合作可设立分公司

周四 8月 23 , 2012
寻找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