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木结构技术及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召开

      

2012木结构技术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8月20日,山东烟台召开2012中国木结构技术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发展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题,深度思考木结构建筑功能,并赋予其民族特色和文化底蕴,保持继而提升全社会对木结构产品来自不易的社会认可度,鼓励木结构企业品牌建设。来自国内木结构180多家企业300多名代表同业内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木结构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阶段问题及发展趋势。

        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副司长胡章翠、住建部建筑节能司副司长韩爱兴,国际竹藤中心费本华副主任、南京工业大学刘伟庆副校长和烟台市政府秘书长以及中国林科院木工所叶克林所长等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

        论坛通过《国产结构材及构件的制造与性能评价》、《木结构质量控制与产品质量评估模式》、《现代木结构在中国》,《竹质工程材料在建筑中的应用》等专题报告的研讨和与会代表同专家现场互动,使与会代表们就当前结构材产品认证、木结构施工质量控制、木结构建筑验收、产业化分工、绿色建筑补贴等方面达成了共识。论坛期间,成立了现代木结构技术产业联盟,倡议所有的木结构企业严守产品质量生命线,共同撑起这片绿色健康产业。

        本次论坛由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和烟台市政府主办,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结构用木材分技术委员会等单位承办。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现代化高精度的木结构加工装备制造企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为什么研究中国建筑——四川省雅安市雅安雨城区观音阁调研纪实

周二 9 月 4 , 2012
为增强专业学习的实践性,深刻了解木建筑的建造特点以及历史文化内涵,寻求古代木建筑和现代文化的契合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