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有人自建木结构生态屋造价约200万

 

温岭有人自建木结构生态屋造价约200万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12年09月19日 11:07:48 
 

  不用水泥砖瓦,不用钢筋石灰——前日下午,记者在温岭市新河镇一村民家中,看到了正在建造中的一座另类的建筑——木结构生态屋。

  “才建了4天,就已经有了大致形状。国庆期间整体屋体可以完工,年底就可以入住。”叶师傅告诉记者,这种轻型木结构生态屋源自加拿大,冬暖夏凉,环保又低碳。

  加拿大一行,他开始构想自建木屋

  3年前,叶师傅送孩子去加拿大读书。那边木结构的房子,让叶师傅很有触动,“房子都是木结构的,住着十分舒服,有些是七八十年前的老房子,都还能住人。”

  叶师傅说,他老家也有一间木式结构老屋在新河明清一条街上,也有几十年的历史,目前还是完好的,只是保存得没有加拿大的木屋好。

  为什么我们现在不能建造这样的房子呢?经过一年多的考察,叶师傅比较了加拿大、美国、德国等地的木结构房子,最终敲定用加拿大轻型木结构生态屋,作为自己房子的原型。

  加拿大林业协会在上海有办事处,专门推广他们的木结构生态屋。于是,叶师傅和他们取得了联系,并且表达了要自建房子的意愿。

  防风抗台防腐防水,功能很强大

  “我这套房子是上海一家公司设计的,经过了加拿大设计师把关,建成后抗台防风都没有问题。”在建造房子前,叶师傅最担心的就是房子遭遇台风天气。

  但是设计师告诉他,加拿大那边也时常有飓风天气,房子完全可以承受强风力。设计师的这番话,让叶师傅完全放心了。

  建造房子的木材等全部采用加拿大、美国等国家的进口材料,“等整体屋型完工后,加拿大的设计师还要过来验收。”叶师傅说,他们的工作十分细致,房子的地基是水泥结构,通过螺丝将木板固定在水泥上,再装上经过特殊处理的防腐木板后,才开始在上面搭建木料。

  “一楼是客厅、厨房、餐厅、书房等,二楼是卧室……这些都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进行设定。”叶师傅十分期待这座冬暖夏凉的“生态屋”早日建成。

  造价约200多万元,年底能入住

  “跟上海公司敲定的造价约六七千元每平方米,算起来整幢楼造价要200多万元。但是相比买商品房,我更愿意住这样房子。”叶师傅说,材料全部进口,且生态环保、亲近自然,抗震、防风、防潮、防火一应俱全,何乐而不为呢。

  “在温岭买套大一点的商品房,也得这个价。”叶师傅称,乡村空气好,住在乡下不会堵车,生活自由自在。

  “木结构建筑能够很快就搭建好,目前世界上最快的纪录是60小时完成一座房子的建造。”叶师傅将他考察带回来的各类光盘、画册等资料翻出来,一一向记者展示。“我这套房子最晚年底就能入住,欢迎你们到我家来参观。”

 

Posted in 未分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木结构建筑进入规范期

周日 9月 23 , 2012
木结构建筑进入规范期 2012-09-21 08:41:28  来源:建筑时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