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传统民居木文化国际研讨会落幕

 由国际木文化学会主办,安徽农业大学与国际木文化学会中国承办的“徽州传统民居木文化国际研讨会”在合肥安徽农业大学举行。会议议题围绕“安徽传统民居的建筑艺术特色”、“徽州传统民居的木文化内涵”、“相关传统技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和徽州传统民居及其他传统建筑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会上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单德启教授进行了“木文化在聚落和建筑上的美学表达”的主题发言;黄山市徽学文化研究院陈安生研究员就“徽州古建筑木构架的文化内涵”进行了剖析;苏州大学建筑与城市环境学院院长吴教授“解读徽州传统建筑的木文化精神”;黄山市徽博非遗馆余中勇馆长进行了“徽州木雕的美学艺术浅论”的发言;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徽派建筑研究所所长刘仁义对“徽州传统木民居的文化内涵及新型木构建筑的建构解析”;安徽农业大学林学与园林学院汪兴毅副教授发表了“徽州传统民居木构架的营造技艺”和安徽师范大学历史系李琳琦教授谈“徽商和木材贸易”。会议精彩纷呈,是一个木建筑文化的盛宴,引起与会者强烈共鸣。

  南京林业大学木结构建筑系孙友富教授率系教师代表参加了这一盛会,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安徽农业大学木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矿山总承包二级机矿电设备安装二级寻项目合作可设立分公司

周日 10月 7 , 2012
 公司创始于2007年领照时间2008年4月,注册资金5168万元,运作时间2005年开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