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中国研发与设计中心”成立

  欧洲木业协会主席Jan Soderlind与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刚签署协议,成立“欧洲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中国研发与设计中心”,中心办公机构设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昊主持签字仪式,奥地利木业协会总经理宾格先生、欧洲木业协会驻中国首席代表张绍明先生,我校建筑系副教授刘杰、林峰等出席签字仪式。刘杰任中心主任,主持该中心工作。

  随着全球生态问题的日益严峻,各国政府及有关机构对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绿色生态建筑技术越来越重视。欧洲木业协会是隶属欧盟商会的一个重要行业协会,近十年来,其工作中心着重在中国推广和普及以现代木结构为核心的绿色生态建筑模式。

  刘杰博士所主持设计的杭州香积寺、柳州开元寺和杭州超山传统艺术博物馆等建筑都应用了现代木结构技术,并与欧洲木业协会、加拿大木业协会等机构建立了广泛联系与交流。此次的成功签约,是双方战略合作的开始,也是学院木结构建筑技术走向国际化合作的第一步。

  

Posted in 未分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2013年第五届上海国际木制环保住宅博览会

周四 10月 11 , 2012
2013年第五届上海国际木制环保住宅博览会 The 5rd Shanghai Internati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