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两国签订绿色建筑技术国际合作协议

中加两国签订绿色建筑技术国际合作协议

双方在天津签署绿色建筑技术交流和木结构建筑技术研究合作谅解备忘录“严寒和寒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同时成立引绿色建筑技术资源,促中国节能建筑事业发展

  天津2012年10月1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在天津举行的第一届绿色建筑技术论坛上,“严寒和寒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正式成立,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为其揭牌。这是继“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和“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之后第三个成立的按地区条件划分的绿色建筑联盟,标志着我国绿色建筑发展进入了一个区域合作的新阶段。

中加两国签订绿色建筑技术国际合作协议
 

 

绿色建筑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

  联盟成立大会上,中加签订了绿色建筑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协议 。 加拿大木业协会主席保罗·纽曼(Paul Newman)先生代表加拿大联邦政府自然资源部,协同加拿大绿色建筑委员会与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三方共同签署了关于开展绿色建筑技术交流和木结构建筑技术研究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各合作方将合作交流绿色建筑建设途径和方法,合作开展木结构建筑技术研究(建筑类型包括集合式住宅、公寓、办公建筑、医院建筑、商场建筑等),共同促进中加两国绿色建筑技术的发展。

  具体合作内容包括:严寒寒冷气候条件下,建筑围护结构的热工性能与节能设计;建筑供暖方式计量及评价;绿色建筑技术经济分析;建筑碳欧诺墓浪悖豢稍偕疤娲茉丛诮ㄖ和社区中的应用;生态城市设计、建设、管理等相关技术。

  在木结构技术研究方面,双方将在以下领域展开合作研究,包括:三层以上木结构和混合木结构建筑技术研究:结构(尤其是抗震)安全;建筑节能设计;建筑隔声性能研究和设计。

  众所周知,木材是天然的低碳建材。产自可持续森林的木材不仅在生产过程中能耗大大少于其他钢筋混凝土等建材,同时还能够将吸收的二氧化碳存储其中,是无与伦比的天然“负碳”材料。现代木结构建筑作为北美最为常见的建筑形式,其优异的保温隔热效果是其广受青睐的一大重要原因。哈尔滨工业大学曾在2008年检测研究测量对比了同比大小的木结构建筑与混凝土建筑在采暖期的总供热量及平均能耗,检测结果发现轻型木结构住宅实测采暖耗热量(25.38 W/m²)比砖混复合保温结构住宅(43.75W/m²)节省41.99%,采暖季耗煤量节省45.40%。

  此次加拿大政府与中国住建部下绿建委签署的关于开展绿色建筑技术交流和木结构建筑技术研究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加强双方在技术研讨上的合作交流,开展木结构节能建筑技术研究,按照中国国情,将节能低碳的木结构建筑应用于各种建筑类型,其中包括住宅与公共建筑。在加拿大当地,政府也乐于使用低碳木结构建造诸如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公共服务性设施。

Posted in 未分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2013北京园林景观展- 第三届中国国际园林景观及木塑木结构展览会

周四 10 月 18 , 2012
2013第三届北京国际园林景观与美好人居展览会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