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结构建筑墙面用木挂板》行标启动会召开

     2012年10月18日《木结构建筑墙面用木挂板》林业行业标准启动会在福建省漳平市召开。会议由福建省漳平木村林产有限公司赖惟亿副总经理主持,漳平市副市长马勇、龙岩市林业局钟日清副局长、龙岩市质监局标准科黄青豪科长、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结构用木材分技术委员会徐伟涛副秘书长、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江京辉、东北林业大学王清文教授、福建农业大学及日本越井木材工业株式会社、上海绿苑木业有限公司、上海正一木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木结构建筑墙面用木挂板》林业行业标准经国家林业局批准立项,项目编号:2012-LY-064,由福建省漳平木材林产有限公司和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牵头制定。近年来国内木结构建筑发展很快,木结构墙面用的挂板需求量不断增加,但生产和使用无规范,产品质量参差不一,此标准的制定是就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国内市场。标准中规定了木结构建筑墙面用木挂板:外墙面用木挂板,内墙面用挂板,吊顶天花板系列产品,适合用的树种;锯材等级;含水率;物理性能;宽度与厚度的比例、常用尺寸;形状与接口接头做法;防腐防虫处理;阻燃处理、阻水处理;适合使用的油漆;包装与标识等要求。
     此标准的制定将对国内木结构建筑用木挂板市场有序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小雨木屋:木屋温泉度假村样板房生产完毕

周五 11月 9 , 2012
  营口小雨集成房屋有限公司开发项目威海木屋温泉度假村的五栋原木结构样板房将于今晚全部生产完毕,明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