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轻型木结构引入保障房项目

  本报讯 记者丁艳彬 通讯员李晓威报道 近日,由加拿大卑诗省政府林业发展投资处中国部、加拿大木业协会以及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住宅建设发展中心合作推进的中加合作三林保障房示范项目――三林行政中心大楼木结构部分竣工。该项目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三林保障性住房建设示范基地,是上海首次将轻型木结构引入保障房建设的项目。

  此项示范工程是上海市地方规范《上海轻木结构建筑技术规程》出台后首例中加合作项目。项目分为主楼和辅楼两部分,总建筑面积为6972平方米。辅楼部分结构第一层为混凝土结构,2至4层为轻型木结构混合结构。而主楼部分则为6层混凝土结构,3至6层采用木结构非承重内隔墙,外加木桁架屋顶。各种混合结构技术在项目中得到了充分运用。项目所用木材均为性能良好的SPF板材,加方提供了全程技术支持和现场指导,以加拿大最高标准的建筑要求进行施工。该项目在造价上符合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成本要求且具有一定竞争力。

  随着轻型木结构首次被引入保障性住房项目,木结构只能建造低密度住宅的传统误区正被打破。随着木结构技术在三林保障房项目中的成功试点,木结构在中高密度公建、多层多户等多种建筑形式中应用范围日趋广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品质地产 名门壹品木结构联排别墅样板间盛大公开

周一 11 月 26 , 2012
  新浪房产讯(编辑 东石)11月16日下午,加拿大绿色节能节能木结构建筑讲座暨名门壹品木结构联排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