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竹木结构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国际木结构技术研讨会在苏州举行

    2012年12月8日,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竹木结构专业委员会2012年度年会在苏州隆重举行,会议由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竹木结构专业委员会主办,苏州香山工坊营造工程有限公司承办,吴中区科学技术局、吴中区科学技术协会协办。中国工程院魏敦山院士,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竹木结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伟庆教授,江苏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节能与科技处王华处长,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庄勇副院长,香山工坊营造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竹木结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冯晓东,来自我省及国内国际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竹木结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陆伟东教授主持。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沈志栋副区长、苏州市吴中区科学技术局王泽民局长、苏州市吴中区科学技术协会马东虹副主席等领导也到会祝贺并参加了上午的特邀报告会。
    开幕式上,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沈志栋副区长首先致欢迎辞。江苏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节能与科技处王华处长讲话表示,江苏省目前正积极开展绿色建筑、节能减排及建筑产业化等工作,而木结构完全符合我省乃至全国的可持续发展需求;同时,我省在木结构科研与工程应用方面具有很好的基础,竹木结构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大大促进了木结构事业的发展和壮大。开幕式最后,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竹木结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伟庆教授讲话,刘伟庆教授介绍了木结构在我国的发展现状,回顾了竹木结构专业委员会过去一年在学术交流、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专业委员会在今后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同时,还祝愿竹木结构专业委员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为我省及我国竹木结构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特邀报告会上,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杨学兵教授级高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任海青研究员、香山工坊营造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纯、日本东京大学名誉教授安藤直人、日本木质结构研究会理事平田俊次等五位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当天下午,与会者还参观了由南京工业大学和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共同设计、苏州香山工坊营造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75.7米跨度欢乐胥江木结构拱桥”的施工现场,共同体验世界级全木结构桥梁,随后来自国内外的十位竹木结构专家也在各自研究领域做了学术报告。我校陆伟东教授、杨会峰副教授和岳孔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欢乐胥江景观桥结构分析及试验”、“重型木结构植筋节点的粘结锚固与抗震性能试验研究”和“结构胶合木构件的制备及性能”的报告。
    大会还通过了苏州香山工坊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建华教授级高工等六位同志为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竹木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2013年木塑复合材料将快速发展

周六 1月 5 , 2013
    近日,英国Bristol应用市场信息咨询公司市场调研结果报告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