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腾:中标武汉沙湖水环境改造工程项目

   湖泊是我国最重要的水资源之一,据载,明洪武年间,沙湖面积近万亩,由于历史和人为原因,沙湖面积不断缩小,现水域面积为4620亩。湖泊水环境的保护和治理是湖泊流域地区经济持续发展和人们赖以生存的基础。沙湖旅游区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旅游招牌,水体环境是其最重要的资源要素,同时也是旅游资源开发的核心所在,其水环境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沙湖旅游业的发展。

  

                    沙湖公园:再展昔日辉煌
新沙湖公园,占地367万平方米,于去年11月开始建设。创作灵感来自任桐和他的“琴园”,以“古典与现代的对话,人类与自然的融合”为设计理念,采用古典园林空间布局,并结合现代造园手法,在主景区之间打造流畅景观视线通廊。“一桥、一堤、十景”和谐演绎原朴、古典、现代三种风格。
“一桥”系沙湖大桥,作为武汉首座“大展翅”型桥梁,它西牵友谊大道,东携中北路,建设历时近2年,集实用与观赏为一体,被市民誉为“江城最美跨湖桥”。
“一堤”为琴堤,即滨湖堤岸,以“泉亭松韵”“雁桥秋影”“琴堤水月”和“东山残碣”四个景点环绕“新琴园”,串联起十来个开放集散空间。
“十景”除上述四景之外,剩下的分别为“石壁龙湫”“雁山晨钟”“兰岭香风”“沙湖放棹”“寒溪渔梦”和“鸥岛浴波”。

                   建园难点:全国公园中屈指可数。

据了解,整个公园将于年底建成。“园区建设最大的难点,一是技术,二是协调。”杨院长说,“整个工程在淤泥上建设,有的区域地下8至20米全是淤泥,为保障地形稳定,要打桩,工程量浩大,且在地下施工,这在全国公园建造中屈指可数。要经常观测湖泊岸线是否滑移,需要做技术试验,开专家讨论会更是家常便饭。”同时因参与工程建设的“作战”单位多,即使是建一条环湖路,就需要将电力、电信、燃气、排水等多部门人员做好协调分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弧形外墙挂板、木屋别墅外墙挂板供应

周二 1月 22 , 2013
实木外墙装饰木挂板、木屋内外墙挂板、木屋外墙板、外墙装饰板、实木墙板、杉木墙板、松木墙板、木屋圆弧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