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再提高进口木材标准

        近日,欧盟正式通过了“木材及木制品新环保设计指令”,并计划于今年3月3日开始强制实施。目的是进一步改善林业经营和采伐活动,阻止非法采伐的木材进入欧盟市场。

  据了解,要作为原料的木材100%达到合法性或者拿到FSC认证在操作上有些难度。据悉,从全球范围来看,获得认证的木材大约只有10%。而就中国而言,市场上获得认证的木材则不到1%。而且,该机构的标准与其他国家的标准并不互认,这为合法性的取得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顺德是广东乃至全国主要的家具出口集散地。欧盟的新指令对当地影响到底如何?业内人士分析,欧盟新规执行后,通过FSC森林供应认证的原材料比较少,必然导致企业增加采购成本,还要承担额外的认证费用。一家具品牌表示,新政策的执行,行业洗牌将会出现,对木制家具出口企业特别是中小型木制家具出口企业将会产生较大影响,甚至可能会迫使相关企业退出欧洲市场

  顺德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提醒辖区内企业,此次新规的施行,贸易壁垒的倾向较大。“若要符合欧盟新指令,相关家具生产企业需调整部分供应商以及重新选择符合认证要求的原材料。另外,加快拓展其他市场如俄罗斯、中东等市场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中国森林控股与加拿大木业协会进一步加强木结构建筑合作

周日 2月 3 , 2013
    中国森林木屋项目部自成立时起就非常注重与社会同行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