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森林控股与加拿大木业协会进一步加强木结构建筑合作

    中国森林木屋项目部自成立时起就非常注重与社会同行业的各团体保持紧密联系和密切合作。近年来,随着木结构建筑在国内的认知度越来越高,用途越来越广泛,国内涌现了大量优秀的木结构建筑。其中既有公共建筑,也有商用建筑和民用住宅。近期,中国森林应加拿大木业协会的邀请,参加加拿大木业协会组织的,前往国内一些优秀的木结构建筑进行实地考察的活动。在感受木结构在中国不可替代的优势和木结构在中国发展形势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和社会同仁组织团体的关系。

参观项目一:金桥青年人才公寓:

    金桥青年人才公寓属于联排别墅,在中国,木结构的联排别墅还是新兴的建筑形式,并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特别是在适合建造低密度住宅社区的地方——上海浦东地区。加拿大木业协会与卑诗省林业厅将会提供木材和技术支持,包括设计、施工和管理上的指导。金桥联排别墅项目包括133栋木结构别墅,共44,270平米建筑面积。建造商为加拿大摩耐克有限公司,目前有22栋别墅已经开始建造。平均每栋别墅的建筑面积相当于333平方米。

参观项目二:三林保障性住房配套行政中心大楼:

    位于上海浦东三林地区的经济适用房项目是整个国家社会保障性住房计划中的一部分。通过此试点项目,证明了木结构建筑在其他类型的公共建筑中的适用性。加拿大木业协会与卑诗省林业厅将为该项目提供建筑设计支持、项目管理支持、施工技术支持和培训,以及项目中使用的木材建材。其中使用到木结构的建筑包括行政中心、文化活动中心、、以及社区服务中心。

参观项目三:上海梦加园:

    加拿大木业协会在中国项目的一期工程就是梦加园展示中心。该中心不仅仅作为一个卑诗省木产品的展示场所,也是林创(中国)与加拿大木业协会员工共同的办公地点。作为一站式的服务机构,梦加园是中国官员及企业家得到相关信息的来源,包括关于木结构建筑、木结构景观、加工制造用材以及增值木产品方面的技术知识和信息。梦加园目前已经接待了超过3000名参观者,唤起大家对木结构建筑温暖、美观和实用性的认识。

参观项目四:上实滨湖城:

    “和墅”项目采用日本住友林业集团设计建造的全木质结构住宅,就建筑本身而言,达到“负碳”排放效应。上实滨湖城目前已经与具有低碳建筑经验的加拿大木业协会、地方低碳等机构合作,从规划、建筑、共建、景观等多个方面着手打造低碳大盘。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绥芬河市万得利经贸有限公司

周一 2月 4 , 2013
长年招聘,待遇优厚:(1)林业采伐工:油锯手40人,T-50集材机司机30人,集材员30人,厨师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