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木门企业总量达上万家形成六大生产基地

  中国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木质门制造中心,同时也是最大的木质门消费市场。木质门的发展不仅有利于解决中国大量的人口就业问题,而且活跃了中国经济,为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木质门的生产在中国已经形成气候,劳动力成本低,提高了产品价格竞争力,这些都是木门行业进一步发展的基础。 中国木门行业虽仍然保持较快发展,但年产值与出口增速减慢,且由于国内一二级城市楼市处于持续的调整期,及受各种大环境的因素影响,中国木门行业开始进入第一次“盘整期”,行业或将面临2-3年的局部整合。总之,10年的发展历程,50-60%的市场份额仍然处在现场做门的“手工者”手中,由于建筑房门洞口尺寸非标准化,因此规模化、机械化、工厂化大生产时期,还没有完全到来,行业前景广阔,这次“盘整期”,也将成为产业升级的一次契机。

  近几年,木门行业逐渐走向成熟,在家居业中地位开始显现,也吸引了许多其他行业企业与资金介入。据统计,当前全国大大小小门企约10000余家,具备一定规模、以机械化生产为主的3000多家木门生产企业,在全国形成珠三角、长三角、东北三省、环渤海地区、西南、西北地区六大生产基地。近两年,中原腹地木门企业,也犹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 当前,国内木门作坊式中小企业居多,没有出现一家家喻户晓的全国性品牌,行业仍处于发展、规范阶段。据行业机构初步预计,年产值在1000-3000万元之间,约占40%;3000万元 -5000万元约占30%;5000-1亿元约占30%;亿元以上产值的30家左右。将来行业发展到一定水平时,统领行业的必然是机械化程度高、规模大、工厂化生产的大型企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2013年第二届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国际会议(ICMDME 2013)

周六 2月 16 , 2013
2013年第二届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国际会议(ICMDME 2013) 2013 2nd Inter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