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东南州举办木结构专家及企业考察座谈会

本网讯:3月2日由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投资促进局筹划的木结构专家及住宅系统制造企业到黔东南州考察座谈会在州政府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会议和考察的有黔东南州政府有关负责人,投资促进局、旅游局、新农村办负责人,特邀专家中国林科院木材所王正副所长、任海青主任等,哈尔滨工业大学祝恩淳教授、清华大学杨军研究员、四川大学张新培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木结构建筑系主任孙友富教授等9人,此外特邀苏州皇家、南京北美木屋、香港尚城国际等12家企业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杨秀辉主持,州委常委、副州长许新桥作重要讲话,介绍了州政府关于推进新农村建设及保持民族特色的木结构民居的近期工作计划。投资促进局全面介绍了当地的林业资源、旅游生态和传统木结构民居的现状,并希望专家提出合理建议和有关木结构企业前来投资建房。专家们建议:继承和发扬当地木结构民居的民族特色,应用现代木结构先进技术,如胶合木、结构板、工字梁等,使用当地资源、带动当地产业和经济,提高房屋的隔音、保温、防火性能,降低成本以适应当地居民的消费水平,建造具有中国民族地方特色的新型木结构示范建筑。

    会议结束后,专家和企业代表还到雷山县、凯里市和台江县考察了乌利古镇、西江千户苗寨、朗德上寨和季刀苗寨等,考察团一行还到台江全成木屋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访问。前来考察的木结构企业对当地的政策支持、自然资源和建造民族风味的木结构民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表示一定会尽力参与黔东南州的建设大业。

木结构专家及住宅系统制造企业到黔东南州考察座谈会

西江千户苗寨木结构住宅鸟瞰图

考察团参观全成木屋制造有限公司的样板房

Posted in 未分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芬兰制材技术座谈会”在江苏太仓举办

周六 3 月 9 , 2013
    [本网讯] 3月6日由四家芬兰顶尖制材技术供应商: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