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希望扩大对华木材出口,但价格偏高

    18日在北京举行的《日本木材利用手册》发布会上,日本木材出口协会顾问伊藤威彦称,日本50年树龄以上进入成熟期的人工林面积近年急剧增加,森林蓄积量高达44.3亿立方米,其迫切希望拓展中国市场。   

     据伊藤威彦介绍,日本森林覆盖率高达68%,超过三分之二的国土面积是森林,总面积达2500万公顷,其中人工林面积超过1000万公顷。

  与此同时,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城镇化加速,对进口木材需求增加。在发布会上,中国国家林业局对外合作司夏军处长表示,中国木材消费量与日俱增,扩大与日本合作,可以实现资源互补。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钱小瑜表示,2012年,中国进口锯材2000万立方米,其中加拿大占进口总量的三分之一,从日本进口不足2万立方米。

  她认为,与加拿大等木材出口国相比,日本木材出口价格偏高,解决这一问题将扩大其海外市场占有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2013木结构专家高校年会在同济大学举办

周二 3 月 19 , 2013
    2013木结构专家研讨会高校年会于3月16日在上海同济大学举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