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木材利用手册》在京发布

        3月18日,日本木材出口协会在北京发布了《日本木材利用手册》。该手册对日本的柳杉、扁柏、落叶松等木材的特性、用途、使用环境等进行了全面阐述,有助于中国的木材加工、木结构设计和建造、室内外装饰、木材贸易、木材木结构研究及相关行业人士对日本木材的理解和认识,使日本木材在中国各领域得到合理利用。

        在新闻发布会上,日本木材出口协会顾问伊藤威彦称,日本森林覆盖率高达68%,超过三分之二的国土面积是森林,总面积达2500万公顷,其中以柳杉、扁柏、落叶松为主的人工林面积超过1000万公顷,50年树龄以上进入成熟期的人工林面积近年急剧增加,森林蓄积量高达44.3亿立方米,其迫切希望拓展中国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木材属于“负碳”性建筑材料,低碳、绿色、节能、环保、抗震首推木结构建筑。木结构建筑在中国具有悠久传统历史,当前在全球林业资源发达并提倡建筑节能环保的地区已相当盛行。随着节能环保观念日益深入人心,中国木结构建筑重新受到高度关注,正被越来越多地采用,木材、木结构建筑将在中国绿色建筑行动中拥有巨大发展空间。我国森林资源匮乏,扩大与日本合作,可以实现资源互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佛山市畅泰实木业

周五 4月 5 , 2013
     畅泰木业是佛山市畅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旗下一家集规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