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塔火灾或因违章动火 毁损部分为外包木结构

“永定塔半身起火 天气地形阻扑救”追踪

  4月10日别经市住建委下发《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通知中指出,永定塔工程是在进行防水卷材施工时发生火灾事故,事故初步分析为违章动火作业引发的火灾。

  另据园博会运营调度中心宣传活动部部长顾晓园表示,专家鉴定组正在对永定塔火灾造成的损失进行鉴定和评估,并将根据结果制定修复方案。园博会5月18日正式开园不受任何影响。

防水施工时发生火灾

  4月10日下发的这份《通知》指出,4月8日下午3时,由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建筑工程分公司总承包、北京远大洪雨防水工程有限公司防水分包施工的永定塔工程,在进行SBS防水卷材施工时发生火灾事故,造成了较大的社会影响,事故初步分析为违章动火作业引发的火灾。

  顾晓园介绍,在4月8日发生火灾事故后,市委市政府立即成立了专家组,对事故原因进行分析和调查。并成立了专家鉴定组,对火灾造成的损失进行鉴定和评估。评审结果将会由市政府相关部门公布。

毁损部分为外包木结构

  5月18日园博会开幕式,永定塔是否能恢复原样?对此,顾晓园说,这取决于专家鉴定组的鉴定结果和评审结果,取决于永定塔的修复计划,取决于时间进度安排。“但无论如何,园博会的正式举办是以确保展会期间游客安全为第一位的。”

  很多市民担心永定塔是木结构的,遇到火灾后会损失很大。顾晓园介绍,永定塔的主体建筑是由钢筋混凝土和外包木结构构成,过火主要损毁的是永定塔的裙房和塔身东南方向六层以下的外包木结构,永定塔的主体结构是否受影响要等专家组的鉴定结果。

园区内施工建设已完成

  顾晓园表示,火灾后,园博园内及时采取多项措施,包括对事故现场进行封闭式管理,进行现场清理,防止死灰复燃;组织专门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和责任进行分析调查。

  她还透露,目前园博园的基础设施建设、主展馆建设、各项文化活动和各项重大活动的组织工作已接近尾声。园区内施工建设已完成,处于后期收尾和进一步完善阶段。目前主要工作是为园博会5月18日开幕做整体运营筹备。

  同时,园博园中513公顷的绿化面积,除去246公顷湖面和40公顷湿地以外,其他地上面积栽种1200万株树木和花卉的工作已基本完成。

Posted in 未分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大同代王府木结构土建工程已经开始全面推进

周一 4月 15 , 2013
    代王府工程是大同市十大工程之一名城复兴的重点工程之一,记者昨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