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家2013”——体验森林式呼吸

“未来之家2013”——体验森林式呼吸

        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将于2013年5月20日至22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博览会以现代建筑全装修为展出重点,家居一体化展出面积近4000平方米。其中“未来之家2013”全装修概念样板房将展现高科技、智能化、低碳环保的住宅新理念,观众可现场体验未来住宅带来的全新感受。届时,不仅能看到600平方米梦幻园林景观,还可现场观摩欧式装修风格的双层木别墅。

  在“未来之家2013”的展览大厅里,户外休闲桌椅、秋千、景观凉亭一应俱全,让人仿佛置身公园,身心放松。这些通常在花园别墅中出现的场景,其实是由沈阳爱尔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打造的景观造型,而其中一座非常显眼的木结构建筑,则是由沈阳千金木结构有限公司带来的轻体木别墅。

  这座二层木别墅建筑面积约50平方米,采用欧式装修风格,外墙原材料为俄罗斯进口的优质天然樟子松原木,木料表面经过防阻燃处理,防火性能高。木结构建筑在所有建筑材料中最有生命力,也最容易引起人感官上的共鸣,透气性能堪称“会呼吸”,住在木结构的房屋里,可以随时享受森林般的呼吸体验。

  小木屋采用先进的加拿大技术,标准使用寿命为70年,且有着混凝土结构建筑难以企及的优势。首先是节能环保,由于自身冬暖夏凉,无论冬季取暖,还是夏季制冷,木结构住宅的能源消耗仅为砖混住宅的1/5;其次是设计灵活,房屋搭建采用专业的连接件,不仅设计可随心所欲,施工过程中还能随时调整和更改房间的布局、门窗的位置等,甚至在使用过程中,也可以轻易地扩建和改造。此外,木结构建筑还具有保温隔音、防腐防潮、抗震防风等绝佳使用性能。

  木结构建筑在全寿命期内,能够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典型的绿色建筑。2013年1月1日,住建部颁发的《绿色建筑行动方案》中,明确指出:大力发展安全耐久、节能环保、施工便利的绿色建材,提倡使用绿色建筑,共同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提升生态文明。如今,木结构已在国内别墅、会所、娱乐场所、体育设施等项目建设上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Posted in 未分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不要被“砖木结构民房完全垮塌”所误导

周日 4月 21 , 2013
  四川卫视、凤凰网、新京报等媒体广泛报道雅安地震中《直击雅安震中灾情:砖木结构民房完全垮塌》 《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