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砖木结构民房完全垮塌”所误导

  四川卫视、凤凰网、新京报等媒体广泛报道雅安地震中《直击雅安震中灾情:砖木结构民房完全垮塌 《四川雅安地震灾区砖木结构房屋大量坍塌》等新闻。本人对大量垮塌房屋图片和5.12后亲临震区平武县南坝镇考察,认为房屋的垮塌不是因为砖木结构惹的祸,而是因为房屋质量太差、年久失修所致。如果是预制板或砖混结构垮塌危害会更大,伴随灰尘和砸压,伤亡会更惨重,希望新闻不要起到误导的作用。

  四川自古以来就以木构架结合砖墙作为抗震措施,以致现在很多不是砖木结构的房屋在山墙还用油漆画上木材框架的图案。希望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要切实重视的建筑安全,尊重生命,不要让温总理的眼泪白流,研究推广价格适合的抗震木结构房,让人们远离地震灾害,建造平安放心的家。

  为雅安灾区人民祈祷!

消防队员正在雅安地震的垮塌的砖混结构下救人

垮塌的砖混结构危害更大,伤亡会更惨重

5.12南坝小学伤亡惨重

5.12南坝镇上的砖木结构房丝毫无损

附:新京报新闻《四川雅安地震灾区砖木结构房屋大量坍塌》

  新京报讯(记者 刘洋 整理) 四川电视台报道,震中龙门乡下边一个古城村,民房以砖混结构、砖木结构为主,砖混结构民房发生大量裂缝,当地特色小青瓦屋顶大量坍塌,砖木结构房子不堪一击。这个区域在册人口200多人,由于很多人平时外出打工和读书,留在家里大多老人和孩子,据有关部门统计,伤亡数字为目前3人死亡、两人重伤,十多人受伤,伤亡的大都是行动不便的留守老人。地震后,外出打工的村民陆陆续续赶回来,一名高女士还穿着打工企业工作服,一个完全倒塌的民房就是她的家,地震的时候家里只有爷爷一个人在,她哭着说爷爷死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李勇:解读徽派民居特色及木结构的维护

周日 4 月 21 , 2013
世界文化遗产,安徽省黄山市宏村古村落风景区中的徽派古民居 成龙近日表示将把收藏的部分徽派古代民居捐赠 […]